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生态经济学:原理与应用

[日期:2013-01-22]   来源:Systemp  作者:Systemp   阅读:9307次[字体: ]

     Herman E. Daly and Joshua Farley 撰写的Ecological Economics: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Second Edition)2010年出版。该书提出,生态经济学家应该进一步地超越生态学与经济学的单纯融合。当今现实问题的复杂性,需要综合社会科学、自然科与人文学科的多学科视角与工具。在跨学科研究中,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者一起工作,从一开始就协同解决问题,减小了研究中语言障碍,是解决当今现实问题的正确方向。生态经济学寻求推动真正的跨学科研究,研究者们认同这样的理念:学科边界是对大学中不相关学科外延的学术构建,由所研究的问题来决定恰当的研究工具,而不是相反。本书就是基于这一理念而对《生态经济学》的重新构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