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网站首页 >> 学会介绍 >> 学会简介 >> 文章内容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简介

[日期:2013-02-04]   来源:中国生态经济学会  作者:中国生态经济学会   阅读:12472次[字体: ]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简介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Chinese Ecological Economics Society 简称CEES,是从事生态经济科学研究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和自然科学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于19842月在北京成立。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会,学会挂靠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林业部,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生态与环境经济研究室。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国生态经济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大力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为繁荣和发展生态经济科学,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为已故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生态经济学开拓者与奠基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许涤新,第二、三、四届理事会理事长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国光,第五、六、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为著名的能源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滕藤,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浩涛。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秘书处负责学会的日常工作。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为于法稳,副秘书长为段武德、包晓斌。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目前下设10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理论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农村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林业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区域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城市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生态经济教育专业委员会、生态恢复专业委员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塌陷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这些专业委员会作为开展学术活动的主要组织形式。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密切联系全国有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实际部门,拥有一批在生态和环境经济方面有造诣的专家、学者,具有很强的学术实力。

目前全国已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成立了省级生态经济学会,包括上海、广西、河南、湖北、云南、宁夏、广东、黑龙江、山东、山西、吉林、安徽、江西、浙江等,作为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的团体会员单位,在各地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出版的刊物有: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和云南生态经济学会共同创办,在昆明出版发行的《生态经济》;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共同创办,在石家庄出版发行 的《中国生态农业学报》;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寒旱所、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生态经济学报》(季刊),在兰州出版发行;《生态经济通讯》为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内部通讯。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成的主要工作包括:生态经济学术交流,组织生态经济课题研究;编辑出版有关生态经济杂志、书刊、资料;普及生态经济科学知识,积极传播生态经济方面的科研成果和经验;对涉及生态经济问题的科学技术政策和规划发挥咨询作用,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经常向有关部门推荐研究成果,反映生态经济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方面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